绿晚

一个奇怪的原创小说写手

原创《权杖》〔白皂〕②

   白皂1  前面有预警

       军训很快就过去了,紧跟其后的是一次又一次的考试,四个月了,每次考试黎清都考得很不好,她已经失去呆在高中的欲望了。

     “向天再借五百年,每天多赐我两个小时给我睡觉吧!我要死啦!”黎清趴在课桌上无力的祈祷着。旁边的邓雨也不是很好,怏怏地趴在桌上,闭眼睡觉。

     突然,班主任老高来了,身后还带了一个年轻的女孩子,黎清赶紧晃醒邓雨。

      那个女孩子走上讲台自我介绍:“大家好,我是一名大三的学生,目前就读于xx师范大学,到你们学校来实习一段时间,以后我就是你们的实习班主任了。我姓王叫我王老师就好了。”听到这话,本来还睡得朦朦胧胧的人全清醒了,美女实习班主任谁不爱呢?全都在一个劲儿地鼓掌。人家王老师站在讲台上都不好意思地笑了,老高在门口笑的也很高兴。他在想自己终于多了一个助手了,可是让他想不到的是,王老师是教音乐的,没事就呆在琴房练琴,根本没时间理他,他索性不布置任务给她了。别的实习老师的任务堆得跟山一样,王老师每天泡在琴房练琴。

      老高:“我心累但是我不说,让孩子好好练琴吧。”

      每次黎程班上上音乐课都要疯一疯,起起哄,特别是带头的几个男生,班长,谢原欢还有其他的,哄的跟什么一样,以后不去ktv喊麦真就浪费了自己的才能。

      不过,最后一天她给黎清他们上课的时候,夸了他们班的男生好看,还特地cue了谢原欢,说他长得最帅。谢原欢被她夸得面无表情,他路过了黎清,黎清看到他面无表情的脸,感叹了一下,谢原欢装冷酷居然还挺帅的。以前踢翻杯子的事早就被黎清抛之脑后了,一般这种不重要的事她记得不太久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晚上,老高放下来一张单子,是选社团的。黎清本来还想选化学,提高一下成绩的。可是吃饭的路上邓雨问她选什么,:“黎清黎清,你选什么社团?”

      黎清说;“我可能选化学。”

      邓雨说;“化学多没意思,跟我学太极吧!”

     黎清疑惑:“太极?你咋想起来打太极了?”

      邓雨一脸胸有成竹地说:“等我学会了太极,我就去广场上领舞老太太老大爷。”

      黎清被这个理由逗笑了:“你的交友权不要了?当着这么多人面跳舞,万一被你未来老公看见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邓雨说:“这有什么的,那么多老太太老爷爷,我还愁相亲对象吗?”

      黎清想想,好像没啥毛病,于是她也打算跟邓雨选太极社团了。

      那天放学的时候,黎清听到有人说:“等我学会了太极回来称霸全班!”黎清都要笑晕了。

     上课那天,黎清把昨晚的事讲给邓雨听,两个人一路走一路笑,黎清说:“虽然但是,有句话我还是很想说,选太极的人都有点……”邓雨打断了她:“停,不许说那个词,选太极的人都有有趣的灵魂。”然后两个人又重新笑在了一起。黎清说:“幸亏没有同班同学,不然我得尴尬死。”邓雨也很赞同:“确实确实。”

       第一节社团课只有8个人,五个男生三个女生。大家上课上的都很高兴。

      但是,第二节课就不怎么高兴了……


      由于社团分配太不均衡,像看电影的那个社团,一个教室根本不够坐,像某些社团,10个人都不到,于是学校重新分配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重新分配后的表就贴在前面,黎清好不容易看到了“黎清……简史太极拳……”她再往下看“邓雨……还是简史太极拳,幸好幸好。”她继续往下看,整个人都不好了,“熊新坤……简史太极拳…………谢原欢……简史太极拳……”她要疯了,怎么多了两个同班同学啊!她叫来邓雨,邓雨也跟她一起疯了,“怎么办怎么办在同班同学面前打太极我会死怎么办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   第二节课尴尬得要死,多了十几个人,全是男生,20个男生,3个女生。黎清她们三个女生在一起抱团,瑟瑟发抖。

       第三节课才稍微好点。

       第四节课那天早晨,老高突然要换座位,奇了怪了。本来是三大组,他分成了四组,靠讲台的第一排有五个人,还在讲台旁边加了一个座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她前面的那个座位,黎清突然想到了什么,心念不好,下一秒一个书包进入了她的视线。

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……这里要坐人……”黎清心中一万头羊驼奔过,让她这样天天面对着一个人倒不如让她狗带了。邓雨的桌子跟那个桌子靠着一点点,但是那个人就坐在黎清的正前方啊!

      她顺着书包看过去,一张脸上写满了不乐意,居然还是那张脸!黎清失语了,怎么哪哪都有他。

      那张脸是谢原欢的,他因为在后面不老实,被老高亲手调到前面来了,在讲台侧面。

      黎清发现自己不得不看他,他就在她正前方,不管看哪个方向,她总是能看见他。

      上午第四节课,开始饿的那节课,黎清眼睁睁的看着谢原欢从包里掏出一个橘子,剥好了再一瓣一瓣分开,趁老师走到讲台另一半的时候,低一点点头,迅速地塞橘子到嘴里。一波操作下来,黎清惊呼“好牛哇!”

      第五节课,他喝了一杯酸奶。

      中午听力,他往后翻听力原文。

      下午第一节课,他趴桌上睡觉。

      第二节课,饿了找了袋豆干吃。

      第三节课,语文课,他写物理。

      第四节课,物理课,他没带物理试卷,坐到他每节课下课都去找的那个同学那里,跟他合看一张试卷。

      第五节课,又饿了又吃了袋饼干。

      晚自习趴在桌上写作业。

      黎清被迫目睹了他每节课的小动作。她觉得很不可思议,居然这样都不会被老师发现,太离谱了吧!

      不过每节课下课黎清的眼睛扫描不到谢原欢,因为谢原欢每节课下课都去找他的好兄弟们,不会呆在位上,更不会跟黎清和邓雨讲话。当然,黎清和邓雨也不会主动找他讲话,黎清只是上课时被迫看着他吃东西罢了,并不想跟他说什么。邓雨呢?黎清在第一次看见谢原欢吃东西的那个下课就问邓雨了,“你刚刚上课有没有看见他在前面吃东西?”邓雨一脸疑惑:“没有啊,我上课眼神都是避开他的。”黎清感受到了绝望,“难道只有我一个人看见他吃东西吗?就我一个人被他手里的橘子诱惑吗?”邓雨说:“你就像我一样,眼神避开他就行了。”黎清无力地说:“他就在我正前方,无论我往黑板的哪个方向看,余光都能看到他。”邓雨说:“那我也没办法了。”

      虽然说谢原欢每节课下课都不在,但是上课的时候还是很尴尬,他老是看黎清的作业,黎清本来就不会,被他这么一盯就更不会了,结果老师对答案的时候,这货每次报的都是正确答案,但他还是老是看黎清的作业,黎清都快被他搞疯了。

      还有一次,他的橙子实在是太香了,黎清没忍住多看了几眼,又看了几眼邓雨,她正专心致志地看着黑板,然后又折回来看谢原欢,在桌上剥橙子的人似乎注意到了旁边炽热的目光,往黎清这儿看了一眼。正好跟黎清对视上了。黎清压根儿没想到他会偏头看她,愣在那不知道干嘛,只有震惊的眼神没变。谢原欢看了她震惊的眼神,笑了一声,好像有点不好意思,然后把橙子放到了桌框里继续剥。

       黎清:“……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邓雨已经一个星期没来上晚自习了,她的胃很不好,从初三开始就得了胃病,上个星期跟老高请假,回家上晚自习了。留下黎清一个人跟谢原欢面对面尴尬了,六个晚自习,零交流。

      熬完了六天,周日终于有一天可以休息,黎清在QQ上跟邓雨嚷嚷着:“我要重开!”邓雨回她:“duck不必。”黎清说:“这  学校每星期就放一天,上次为了放国庆三天,连上了三个星期的课。”于是邓雨也开始骂骂咧咧,说这个  学校害她胃病又严重了。她现在一天要吃八粒胶囊,她又吞不下,只能一颗一颗掰开,再倒一大杯水冲着喝,苦的邓雨五官揪成了一团。每次黎清陪邓雨喝药都觉得她喝的是毒药不是胃药。


      星期一晚上,看着邓雨离开的背影,黎清心中无比的羡慕,自己也想回家,不想跟奇怪的人尴尬3个小时。

      快上课了,谢原欢对黎清说:“你好,我叫谢原欢。”黎清:“黎清。”黎清内心os:“他吃错药了吧,这都一个星期了,还不认识?还重新打招呼啊?离谱。”可是谢原欢却笑了,在黎清眼里他活像一个傻帽。

      第一节课,写英语和语文,谢原欢偷偷传来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:英语听力借我看看可以吗?同桌。黎清os:“英语听力?还有谁是你同桌啊,你和我的桌子根本就不靠在一起好吗?”于是她做出疑问状摆手。谢原欢举了举手里的听写纸,黎清os:“这傻子字都能写错。”然后把自己的听写纸给他,他把小纸条拿走又递过来,纸上赫然写着两个字“谢谢”。黎清没理他,小纸条一直放在黎清桌子的边缘。一下课他还是不在位上,黎清趁机把小纸条放在了谢原欢的桌上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继续无交流。

       星期二,黎清继续白天看谢原欢吃东西做小动作,但是,好像今天谢原欢老是这边看,他在看谁?看晚上他递小纸条来借听写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他递来的小纸条,黎清os:“这次倒是写对了。”但是她自己听写还没订正好,于是她写上:“不好意思我自己还没订正好”谢原欢看了以后,又写了几个字还回来。黎清一看,写的是“好吧谢谢。”黎清os:“还挺有礼貌。”

       星期三,邓雨吃饭的时候跟黎清说:“我怎么感觉我一个多星期没上晚自习,你们的关系那么熟了?”黎清:“???我们?谁们?”邓雨说:“你和谢原欢啊。”黎清一脸不敢相信:“你从哪看出来的?”邓雨笑了一下说:“凭感觉。”黎清假装要打她,她说:“就是嘛,我就觉得你们很熟。而且他上课老看你。”黎清觉得她真的是有够离谱的,“我们没有说过三句话以上,也就前两天晚自习的时候他问我要英语听写而已啦,瞎说。”邓雨也有点震惊了,“是吗?但是我真的感觉你们之间很熟诶,感觉我都被你们挤到一边去了。”黎清说:“哪有,我们一点也不熟,好了好了不要再说了。”她觉得再不结束这个话题就没完没了了。

       晚上,谢原欢又向黎清借了下橡皮,还帮她把橡皮清洁了一遍。

      看着橡皮,黎清笑出了声,都高中了居然还有人搓橡皮,好无聊啊。

      星期四邓雨来上晚自习了,黎清抱着她都要起飞了,邓雨一脸嫌弃得推开她。

      第三节课写物理,黎清怎么也找不到她的物理试卷了,她写纸条问邓雨,“你看到我的物理试卷了吗?”邓雨把她桌框里翻了一遍,写了“没有”。黎清有些绝望,要不要问谢原欢?可是……自己跟他还不熟诶……

       挣扎一番后,重新撕了一张纸,写上:“请问你有看见我的物理作业吗?”谢原欢好像有点意外,然后他找了一会儿,又在讲台上拿了一沓试卷给黎清,黎清找了找,发现了一张没写过的试卷,但是……那是“尔文”的样卷……

      “尔文”是他们的物理老师,姓笪,名文,秃顶,同学都叫他“达尔文”或“尔文”。

       谢原欢写了句话在纸条上,黎清一看,上面写着“你先拿着做,我明天跟尔文说。

      黎清一瞬间觉得好感动,谢原欢的形象突然伟大了起来。

于是她写:“谢谢你,《感恩的心》。”递过去给谢原欢,谢原欢看了以后没忍住,笑了一声,他笑的声音太大了,老师听到了看了他两眼。

      最后一节晚自习下课,黎清有点不好意思地问谢原欢:“想问一下,你平时打印化学老师发的东西都是去哪里打印?我路过的打印店那个时候都关门了。”他们化学老师让他们最后15名打印基础题做,可是很不巧,她没有原稿,也没有原文件,只能看同学发的照片,但是化学老师又要求打印,而偏偏等同学把照片发出来的时候,黎清已经回家了,而再等她下楼去打印店,她家附近打印店已经关门了,她想问问谢原欢那个点还有什么打印店开门,因为她看他的那张就是打印的同学的。

      谢原欢好像突然想到什么,说:“我帮你打印吧!”黎清笑了,问他:“你帮我打印,那我写什么?”他脸上闪过一丝意外,然后看着黎清憨憨地笑,像狗狗看主人。黎清os:“太傻了吧救命!不过他还挺好心的。”

      然后事情就这样无疾而终了,谢原欢并没有告诉黎清,他是在哪个打印店打印的,但黎清并没有觉得哪里不太对,他的笑容实在太有蛊惑性了,让人看了一眼就忘记本来要干的事情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下篇预告:

要甜了要甜了

但是有一点点东西给他们“调味”哈哈,小插曲

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