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晚

一个奇怪的原创小说写手

原创《权杖》〔月光〕①

  白皂①1 

  白皂②2 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星期四晚上,黎清回家的时候看见外面的路灯,突然就感到世界还是很美好的,不知道为什么,这两天她总是能因为一些很小的事开心。比如说,今天她跟邓雨合吃了一碗面,比如今天的数学作业很简单,比如……上课真的有人偷偷看她,比如早上上学的时候有人会冲她甜甜地笑,跟她说早上好,比如有人会觉得她画的小王八可爱,在自己桌上画了好几只……

      白天上班的时候,黎清看着黑板,余光中瞥到了谢原欢转过了头,她也想知道他到底在看谁,于是她看向谢原欢,然后一怔,她发现谢原欢居然在看她!

       黎清做了一个疑惑的表情,歪头做了一个“怎么了”的口型。

       谢原欢笑了一下,摇了摇头说没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黎清:????我不理解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黎清回想起来的时候还是很高兴,自己有人注意诶,这对于一个上个暑假失恋的小女生来说真的很高兴,自己也不有那么不堪嘛。不过新的疑惑又来了,“谢原欢……他是不是……”黎清不敢往那方面想,毕竟很离谱,他们才认识几天啊。

       物理课,尔文讲得实在太催眠了,黎清差一点就睡着了,她低着头一动不动,尔文正在讲题目,她在看她自己的题目,而大家除了谢原欢都在看黑板,尔文看到了谢原欢,顺着他的眼神,抓住了一个即将睡着的女生,他看着她,他也看着她,他回头看了着他,发现他在看着她,于是他疯狂按笔,“啪嗒啪嗒”的声音吸引了很多人,包括邓雨。最后他还是选择偷偷敲了敲她的桌子,黎清一脸茫然地看向谢原欢,然后看到了尔文利刃般的眼神,心道要完,他肯定以为自己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一下课,谢原欢就笑着跟黎清说:“早点睡觉。”黎清觉得她要炸了,在一个男生面前上课睡觉,还让他提醒自己,多少有点羞耻吧,他还要来说“早点睡觉”,她觉得在谢原欢面前她已经完全没有面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邓雨捂着嘴,另一只手激动地拍着桌子,黎清本来还懊恼着呢,看她突然“犯病”的样子,疑惑地问: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邓雨还没有停止拍打桌子,但是她小声地对黎清念叨着:“磕到了磕到了磕到了磕到了!”

       黎清懂“磕到了”是什么意思,但是她不懂她磕谁,也不知道她磕到了什么。于是她皱眉问邓雨磕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邓雨说:“磕你跟谢原欢!”

       黎清:“???我们有什么好磕的?”

       邓雨说:“刚刚他一直按笔,啪嗒啪嗒的,可响了!”

       黎清回忆了一下,“我没听见啊!”

       邓雨稍稍有些无语,“好多人都听见了,要不然你是怎么醒的?”

       黎清说:“我根本没睡啊,你们都以为我睡觉了?他来敲我桌子,我就知道他以为我睡觉了。救命好尬呀,我只是看题看的久了点。怎么办,怎么跟他解释,稍微挽回一点我的颜面。”

       邓雨笑着说:“没法挽留了,而且没必要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留下黎清一个人懊悔万分。

      “太丢人了!”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,谢原欢又问黎清借了橡皮,又把它搓了一遍。不过跟上一次不一样的是,这次黎清的橡皮放在桌上,谢原欢拿起来晃了晃,黎清点了点头,然后他就拿走了。

      而且下课的时候谢原欢居然找黎清闲聊了几句。

      好像真的像邓雨说的那样,他们真的很熟。

      中午,黎清坐在位上准备写作业,周武突然过来,给了一张卡片给黎清,还说:“送给你的。”黎清把卡片翻过来,居然是她偶像的书签!黎清高兴得都要起飞了!黎清激动地对周武说:“谢谢你!”周武笑了笑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黎清正欣赏着她偶像的帅照,突然谢原欢从后面来了,他看着黎清犯花痴的样子,觉得很奇怪,问她在看什么。黎清把书签给谢原欢看,问他帅不帅,谢原欢拿过书签,看了两眼,笑了笑,什么都没说,把书签放在黎清桌上。

      黎清本来还想继续看书签,可是老高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门口,黎清慌乱之中,把书签随便夹在了一本书里,迅速地塞进了桌框。“还好还好。”黎清感叹道,差一点就被老高发现了。

      午睡后,谢原欢没有迅速离开座位,他问黎清,刚刚照片里的是谁,黎清说:“是xx啊。”他突然露出了一种意味深长的表情,黎清有些心慌,“你不会是他黑粉吧?”谢原欢好像被黎清的问题逗笑了,撑着头笑了一声,然后摇了摇头,看着黎清傻笑。

      黎清心里咯噔一下,“他为什么要那么对我笑啊?”

    “那笑为什么让人感觉有一种……宠溺……的感觉?”黎清拍拍自己的脑袋,“真的是,怎么会这么想?黎清啊黎清,你

寡疯了吧!”

      “但是,但是他的眼神真的很勾人啊!”

      下午上课的时候,黎清一如既往地想睡觉,谢原欢已经能熟练地在她快要睡着的时候敲敲她的桌子把她弄醒了。

       每每看到这一幕,邓雨都会嘴角上扬。有一次,她还特地拍了拍黎清,把口罩拉了下来,让黎清看见她与太阳肩并肩的嘴角。一开始黎清还不懂,后来反应过来她又上头了,黎清笑着白了她一眼。

      他真的很喜欢回头看谁,一节课回头四五遍,黎清根本就不敢看他,再像上次一样可得尴尬死。

       “他不会是……喜欢我吧?”黎清做出大胆假设。

        邓雨也这么觉得,她真的磕得很上头。黎清问她:“可是,这没理由啊!你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。”

      邓雨想了一下说:“可能,他坐过来一个星期觉得你很可爱,喜欢上你了,可能,刚开学到的时候他就注意到你了,然后终于等到这一天,坐到你身边,然后疯狂地偷看你,也可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听着这越来越离谱的话,黎清摇了摇头,她这个好朋友啊,可真敢想,诶。


       晚上快放学了,黎清突然想起周武送她的书签,慌急慌忙地找了一番,没找到。然后她突然想起谢原欢曾经看过,就想问问他有没有看到。

      谢原欢当时在问周武题目,在周武位上。黎清鼓起勇气走到谢原欢旁边,轻轻地拍了拍他。谢原欢马上回过身,黎清在他的正后方。

      黎清以为他要走过去,就退了一步,背过身问他:“谢原欢,想问一下你有没有看见今天中午你看见的书签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原欢从她的身后过去,两边桌子之间留的空很小,即使黎清退了一小步,他们还是贴的很近,黎清都要感觉被他挤走了。等他经过后,黎清耳朵超烫的,心跳也扑通扑通的。

      “该死!”黎清暗暗地骂自己,寡久了这么容易耳朵烫。

       黎清马上都要走了,周武突然叫住了他,

      “黎清!”

       黎清很疑惑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周武走到她身后,把头轻轻地搭在黎清的肩膀上,亲切地叫黎清的名字:“黎清。”

       黎清感觉有点奇怪,但还是应了她:“哎,怎么啦?”

       周武压低声音在黎清耳边继续说:“黎清,我喜欢谢原欢。”

      黎清???:“你喜欢谁?”

     “我喜欢谢原欢,从开学就开始喜欢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能不能不要离他那么近。”

     “不和他说那么多话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三句话像魔咒一样,萦绕着黎清,黎清脑子都嗡嗡的,她竟然之前还猜谢原欢是不是……这……

      “行吧行吧,我知道了,以后离他远点,少说几句话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周武心满意足地离开了,留黎清一个人消化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黎清告诉了邓雨,邓雨一脸不可思议,她说她磕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回到家后,黎清的心有点乱,谢原欢算是她的半个…她其实很不喜欢这样,她骨子里反叛又出来闹她了。


     “她凭什么这样说?讲不讲话是我们两个人的自由。”


     “可她是我的同担,是我的姐妹啊,夺人所爱是不道德的。”


     “那又怎样,不试试怎么知道你能不能夺人所爱,说不定你夺不走呢?试试又怎样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可是这根本没必要啊,他对我来说只是一个…很有好感的人。”


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反叛战败,但它明显不甘心。

第二天

      黎清快走到教室时,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表情,她现在是面无表情的拽姐。她面无表情地走上台阶,面无表情的走进教室,面无表情地走到座位上,面无表情地看着老高,她有点心慌,因为她快迟到了……

      她继续面无表情地看谢原欢,而谢原欢还是像往常一样跟她笑着挥手说早上好,以前黎清也会笑着说早上好,他们之间那种不太熟还有点害羞的笑容真的很勾人。但是今天,黎清没有笑,她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继续干自己的事。

      谢原欢看起来还是心情很好,他歪着头盯着黎清的眼睛说:“我在跟你打招呼。”

      黎清挪开了目光,拒绝与他对视,看起来云淡风轻,口罩下的嘴唇其实被咬的很紧。

      谢原欢好像有些摸不着头脑了,他好像有点急了,追着黎清的眼睛问:“为什么不理我?”

      黎清心虚地闪躲,但还是没有说话,其实她也很想跟他说话,可是……

     谢原欢坚持问了一会儿实在没反应,然后转回他自己的座位,看起来很不高兴。下课他也没有跟黎清说话,一下课就找他兄弟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黎清很害怕他生气了,可能他已经生气了,但是她又不敢跟他说话。

      谢原欢走了以后,邓雨拉住黎清,一脸难以言喻的表情,“太刻意了姐姐,没必要,就把他当普通朋友相处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他跟你说什么都敷衍了事,随便嗯嗯两声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样真的可以吗?那我试试?”

        一直到中午,谢原欢也没有跟黎清说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这回轮到黎清着急了,“完了,这下好了,朋友都当不成了。早知道早上就跟他打招呼了,哎呀怎么办啊!”

       午睡后黎清跟邓雨去上厕所了,一回来发现谢原欢坐在他自己位上跟邓雨旁边的同学说话,她们刚一坐下谢原欢就问黎清:“你认识方梓吗?”

       黎清想了想还是回答了他,“认识啊,她是我初中同学。”

       这时,谢原欢好像突然来了兴趣,问她:“她人怎么样?听说她喜欢缠着别人男朋友?”

       黎清说:“瞎说,哪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原欢说:“我兄弟是她前男友,一渣男,说她初中喜欢抢别人男朋友。你给我讲讲吧!”

     “叮叮叮叮叮叮……”炸耳的上课铃声响起,给了黎清短暂的思考时间,“给他科普一下别人的情史不算越界吧?”她朝后看了一眼周武。

     “嗯,不算!”

       黎清假装勉强,说:“行吧行吧,勉为其难给你讲讲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原欢立马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极具迷惑性,黎清怀疑这货是不是吃蛊虫长大的,一个笑容好像要把谁的心勾走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语文老师说:“默写错5个以上的站到后面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大家“呼啦”一下站起来一大半,年轻女老师都快气疯了,“以前我们上学的时候老师布置背诵,同学们从来都自觉的很,默写错的都很少,真不知道现在怎么搞的,越教越差了!就这小小的背诵,我不盯着都不背,都等着我来检查呐?”

       同学们都在往后挪,混乱中谢原欢偷偷跟黎清说:“等下你站我旁边跟我说说哈。”黎清想了想没理他,毕竟真要站一起讲话被老师抓到就惨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之间隔了四个人,黎清往谢原欢那看了一眼,谢原欢突然伸头看向黎清,做了一个“到这来”的手势,黎清看向一边,没理他,这种冒险的事她可不敢做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作者有话说:可能篇幅会越来越短,因为我分的很细🐶😂😂😂(其实就是事情太小不好写)

下面一章就要尝试《我磕了对家×我的cp》里的日记体了!你们有没有发现前面都是写黎清视角心理的多呀?我觉得谢原欢的性格比较适合日记体哈哈嘿嘿。

我们明天见(。・ω・。)ノ♡.

忘了预告了,明天应该是塔罗师黎清登场在线为自己算牌了,会不会有人期待就是说(没有,这个作者话真多。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1)

热度(2)